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助人技能培训

来源:学生处 作者: 曲 倩时间:2021-10-18浏览:253设置

近日,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葵老师来校开展题为“心理助人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谈心谈话实操训练)”的培训讲座,来自全校的心理专职人员、心理辅导员、学工线相关人员等共计20余名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刘葵分别从心理助人谈话目标与适用范围、心理助人谈话要点与演练、心理助人谈话实战演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在场老师都深感收获颇多,特别是小组实战演练中,大家学以致用,通过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方式内化所学知识,真正做到了边体验边学习。

        

    

据悉,为进一步科学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培养,提升班主任谈心谈话和危机干预能力,此次培训前,已要求班主任完成第一阶段的线上理论学习,接下来,心理辅导员将根据培训内容完成本学院新生班主任谈心谈话和危机干预实务技巧培训。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