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夯实教学基本功——制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活动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赵曼 何中丽 时间:2021-10-15浏览:288设置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帮助新进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10月14日,制药学院于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相关院领导及专业(部门)负责人、2020年学院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新进教师邢煜骞、刘荣荣、朱洁、黄杰、单姝婷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分别从各自的主讲课程中挑选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授课,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语言流畅、逻辑严谨,教学安排合理,较好地展现了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和个人教学风采,得到了在座老师的肯定。

试讲结束之后,在座领导及评委老师逐一进行点评与指导,既充分肯定了新进教师的授课准备工作、业务能力以及教学效果,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勉励大家要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在态度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上越走越好,不断实现专业成长。

一直以来,制药学院都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建立了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跟踪指导和过程考核机制,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此次试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起到了考核和督促的作用。新进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重要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