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赵青:魅力记录——手机人像摄影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李泓冰 陈雪娅 时间:2021-10-14浏览:198设置


智能手机时代,用手机记录生活已成为常态,手机摄影也成为了生活中的必备技能之一。为了提高教职工手机摄影水平,1013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师范学院赵青老师开展“魅力记录——手机人像摄影”主题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的51位老师通过教师发展小程序自主报名参加。

   

    

作为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创新平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青不仅是专业能力超群的专业负责人,还是实打实的摄影爱好者。讲座中,她从摄影艺术的美学基础、人像摄影的常见误区和手机摄影小贴士三个方面,结合其优秀摄影作品,细心介绍了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拍摄,手机拍摄有哪些隐藏功能,以及摄影的对焦与测光、如何取景、构图技法(三分法构图、框架构图、留白式构图等)、手机摄影后期调整技法(二次构图、色彩调整、质感提升、虚实调整)等内容,使老师们在了解摄影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手机摄影的魅力。

    

    

随后,赵青还分享了手机摄影中的常见误区,如不懂得构图、没有对焦等摄影中常见的“7宗罪”,帮助大家更好地避免拍摄雷区,并针对照片“不好看”“不动人”等问题,分享了个人的一些快速提升摄影魅力的小技巧。她表示,在拍摄过程中,要利用好光线、构图、角度、背景、色彩、创意等元素,增加摄影的美感,赋予摄影“故事性”。在场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实践起来,通过老师指导及学员间的相互交流,绝大部分老师都能独自拍出取景清晰构图美观的照片。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赵青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带领老师们走进了手机摄影的艺术天堂。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摄影构图手法,还掌握了简单实用的摄影技巧,极大地提升了手机摄影能力。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