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风雨中的逆行者 机电学子抗台逆行

来源:机电学院作者:杨昂刚 苏哲时间:2021-07-29浏览:426设置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机电学院学子毫无畏惧、闻“洵”而动,冲在了抗台第一线。他们是“烟花”中的逆行者,在风雨中,彰显了金职青年担当。

                

由模具192班沈悦成提供

    

725日,台风即将到临之际,嘉善县干窑镇紧急召集村干部和抗洪志愿者对堤岸进行加固与加高。模具192班同学沈悦成作为抗洪志愿者和大家一起行动抗台,他将木板和木桩迅速送到每一个点位,并和村干部一起打桩固定。途中风雨比想象中大的多,沈悦成多次险些被风吹倒,在他看来这都不算什么。一些堤岸由于土松木桩打入无法固定,于是他去稻田挖泥装麻袋扛着麻袋回来重新加固。从傍晚5点到11点,6个小时的艰难工作,汗水与雨水夹杂在一起,终于完成了任务,台风影响过程中河水没有倒灌入村庄和田地,切实的维护了村民的利益。

        

由机电203班陈健聪提供

   

机电203班陈健聪同学家住金华永康,一听到台风来袭民政部门需要志愿者帮助参与民政工作,他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在台风到来前2天给镇里数百户居民逐一打电话,并一户户走访提醒大家做好防台风措施。所幸这次台风没有给永康带来太大的影响,但是宁愿十防九空也不能漏防一次,否则都有可能给地区带来巨大灾难。台风过后,陈健聪又踏上了走访慰问的道路,统计每家每户受影响情况。

    

由汽修202班虞一洲提供

       

汽修202班虞一洲是一名退伍军人,家住宁波鄞州区,他看到街道政府正在组织退伍军人参与抗台抢险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积极地配合街道民兵组织做好抗台救灾任务,巡逻、排水、摆放车辆、帮扶群众、排查安全隐患……各项工作毫不含糊,从早上7点一直奋战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虞一州说:“在部队时,我也参与过抢险抗灾,有一定的经验,很遗憾没能去受灾更严重的地方帮忙,但只要组织需要,我在哪里都能挺身而出。”在他看来,虽然早已脱下了军装,但依然初心不忘,本色不改,无论身在何处,热血从未冷却,誓言依旧铿锵!

        

由机制197 徐文栋提供

        

在受本次台风影响较大的宁波余姚,机制197 徐文栋响应街道号召,成为一名志愿者和民兵们参与当地抗台。在当地街道,台风登录前已经接连下了数天大雨,严重积水地区深度已经漫过肚脐,他们组成搜救队挨家挨户的寻找未撤离的群众,将数名腿脚不便的老人撤离到附近的临时避难点。徐文栋和民兵们在雨中来回穿梭,脚皮被积水浸泡褶皱,他也在积水中数次被水中异物绊倒,他觉得自己不能被这点困难阻挡,自己会游泳,跌倒了就勇敢站起来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汽修191班管逸飞是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人,受台风影响家里老房子、田地、大棚以及部分树木被淹,河水上涨淹没至家门口,预计损失2000元左右,他表示这点损失对自己家来说不算什么,作为党员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豁出来,帮助大家抗洪救灾,他在村内协助村民转移,搬运登记物资。

汽修192班徐党琪也在杭州上城区白塔岭社区安置点站岗,协助防台抗涝,以及参与慰问社区老人。

机电192班凌伟豪在平湖市钟埭街道某小区做抗台志愿者,负责分发物资,登记信息。

这群来自机电学院的美丽“逆行者”,他们当中有退伍军人、有预备党员、有学生干部、还有几个不愿留名的同学,在防汛抗台行动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金职人。他们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展现了金职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青年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青年”的宣言。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