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党委书记王振洪应邀出席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党建和思政工作研讨会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索奕双时间:2021-07-16浏览:1271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15日,“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党建和思政工作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加、合肥市副市长路军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46所高校11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师范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参会。  

   

    

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并应邀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党委统筹,三大倡议推动学校发展迈向高水平》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双高”竞争力提升倡议、大学内部治理改革倡议、职教本科升级发展倡议三方面,分享了党委统筹领导下推动高水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

    

王振洪指出,“双高”竞争力提升倡议既要充分认识“双高的倡议意义,又要全力打造“双高”竞争力。立足“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拔尖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力、核心及高水平专业群的发展力教师发展人才厚聚的创造力扎根区域服务社会的贡献力,优质资源国际化发展的影响力五大方面,分享了金职院在高水平院校建设中全力打造“双高”竞争力的做法。

王振洪强调,党建“双高融合发展是关键,金职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充分融合“双高”的发展目标,职业教育的社会价值充分融合“双高”的历史站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融合“双高”的具体工作,积极打造“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来自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理事长单位负责人作了主旨报告,长三角地区的8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所高职院校共同发起,42所长三角区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的高职院校联合响应于2020年正式成立。联盟旨在秉持“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原则,加强长三角区域高职院校交流与合作,推动长三角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