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深学细照笃行,让党章铭刻于心

来源:农学院作者:卢毅 朱欢时间:2021-07-01浏览:707设置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当先锋,他们尽心尽责脚踏实地服务同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秉承“在劳力上劳心”的农学精神,通过手抄党章的方式,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以师者传道解惑

章老师在办公室吗?”

“没什么特殊情况的话都在的。”

这是一位学生和一位老师在办公室的对话。

章红兵是农学院党副书记,在老师和学生眼中,他以校为家。作为党员,他从不懈怠自己的工作,注重育人理论研究,多篇教育类论文获浙江省和全国职业教育论文二、三等奖。在学院内他始终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要求,俯身躬行,率先垂范,心怀大爱,把党务工作当成事业,让党建工作充满温度,他也是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陈同学刚入校时对学习提不起兴趣,班主任老师多次与他谈心都没有显著效果,期末挂科成了理所当然。章红兵得知后,从侧面了解该同学的具体情况,很快抓到了突破点,并鼓励学生“哪怕每天只能进步一点点,都是最好的。”在章红兵的不懈努力与帮扶下,陈同学开始发奋图强、认真学习,并拿到了三等奖学金。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从事学生工作十八年,章红兵从未懈怠,“学生工作无小事”这是他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8年兢兢业业的工作,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章红兵誊抄党章

     

     

以笔墨润泽心灵

   

学院毕业典礼的晚会上,她用甜美的歌声和毕业生们一起回首青葱岁月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悠扬婉转,展望前方不尽的似水流年,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娓娓道来。

她就是来自农学院的辅导员——李园园。

            

李园园(左二)与农学院的老师们一起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舞台上,她是青春洋溢的表演者;舞台下,她是孜孜不倦的辅导员。

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工作的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毕业后来到金职担任辅导员,她连续参加l了两届思政微课大赛,并将思政教育渗透进日常的学生教育当中。

平日里,她也不忘初心,在学院老党员的带领下,开始誊抄党章,从2月中旬连续誊抄到5月中旬。“在这个过程中,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给予的我强大精神力量,时常回想起入党宣誓时那个场景。也让我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更加正面地引导学生。”她笑着说到。

    

李园园誊抄党章

            

李园园认为,辅导员不仅可以是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人生导师,也可以是他们校园生活中的知心朋友。做一个有温度的唤醒型辅导员是她近期在辅导员工作方面为自己设立的目标。

          

以青春为党献力

      

学校里有一个班级,大一入学班级内就有30余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该团支部曾被评为“先进团支部”,其中两人被评为“优秀团员”,业余党校参与率百分之百30余人参业余党校并成功毕业。这样的集体荣誉离不开班级的领头雁和全班同学的努力。

我们的班长已经是党员了,觉得能成为党员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我们也想向他看齐。”牧医201的同学笑着说到。

这个班级的班长名叫李嘉豪,他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面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勇于承受压力,勇于创新,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意志坚强的他曾自愿报名前往艰苦地区参军入伍,2015年—2020年期间曾在新疆服役。

部队服役期间,他多次下乡帮助当地贫困人民,修路、漆树、改造农舍各种各样的事情他都干过,再苦再难他一句都不抱怨在部队中他奋进争先,不仅和兵营的兄弟们打成一片,平时成绩还样样优先,多次评选上部队先进。李嘉豪以身边的党员作为榜样,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在部队期间,下乡宣讲党的政策十余次,多次组织与地方民众进行联谊活动,宣扬党的政策,最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退役回校后,李嘉豪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团结班内同学,向班内同学宣扬党的方针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建设班级的过程中,他也时刻不忘自身建设,积极学习党的文化理论知识,每日学习党章,关心时政热点、关注社会动向,谨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服务人民,累计参与志愿活动一百余小时,参与大小活动数十场,真正用实践践行入党誓词。

除此之外,李嘉豪还积极参与各部门的各项活动,与部门成员的关系融洽。一个多学期的组织部工作经历,也让他总结了大量的经验。组织部的工作复杂,涉及方面广、政治性强,因此耐心细致的他在工作中从不图省事,周密部署、细致筹划,迎难而上推动工作稳步发展。

    


   

李嘉豪誊抄党章 

  

居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其香”。身边的党员们就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感染教育着你我。他们或许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张扬的个性,但他们的谨言慎行,踏实躬耕的精神却始终平凡而又照耀着每一个人。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