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来源:组织部 统战部 离退休处作者:陈静泓时间:2021-05-12浏览:740设置

5月12日下午,金职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婷对《条例》作了新旧对照逐条解读,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及《条例》的主要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建筑工程学院实行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情况汇报,就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研究。



                   



                

会上,王振洪结合《条例》的贯彻落实强调了三个方面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强化制度意识,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主动对照检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条例》的学习贯彻为契机,做好学校规章制度的落实执行,在制度“废改立”基础上,切实抓好“回头看”督促制度落地落实,真正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成果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着力于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与活力,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充分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推动党建与“双高”建设、本科申办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审核 胡彦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