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特派员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2021年金华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暨科技特派员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农学院作者:郭康康 陈展时间:2021-05-11浏览:865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511日上午,金华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暨科技特派员出征仪式在武义县隆重举行。该活动由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与金华市科技局联合举办。

      

仪式现场

       

金华市委副书记、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蔡永波,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新宇,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张建,金华市委副秘书长陈嵘,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冬岩,金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世河,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金职院工会主席朱雄才,武义县委副书记胡余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金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主持。

各县(市、区)政府和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分管负责人,金华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兼职研究员,第十一批市科技特派员,省科技特派员代表等参加了出征仪式。

   

签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仪式上,朱雄才与武义县副县长龚涛涛签署了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实践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王振洪与姚激扬共同为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仙客岭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为优秀科技特派员颁发证书

    

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授旗

    

主席台领导为2019-2020年工作成绩突出科技特派员颁发证书,并为金华市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授旗。

    


蔡永波讲话

   

蔡永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广大科技特派员表示诚挚慰问。他说,此次活动是科技特派员制度和乡村振兴学院工作的紧密结合,也是加快打造新时代和美乡村先行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将全面开启全市乡村振兴新篇章。

他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制度。金华市自2003年推行以来,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累计下派科技特派员1650余人次,农技队伍不断壮大。广大科技特派员走出实验室,深入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累计实施项目2000多项,引进推广新技术4800多个,成为“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他强调,广大科技特派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紧围绕产业和农业需求,进乡村、下田野,大力开展科技项目攻关,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把实验室建到田间,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为农民增收、乡村致富、农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壮大人才队伍,创新帮扶模式,激发广大科技特派员的服务热情和创新创业活力,把科技特派员打造成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和乡村振兴的先遣队。

据悉,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科技局将充分发挥科技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和动力源作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为目标,通过科技特派员队伍平台,建立一批“长期、全面、深度”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共享乡村人才培养资源、共管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共推农业技术成果转化、共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共助田园综合体示范点、共建乡村振兴研究基地”等方面,与各县(市、区)共建倡议合作,强化创新驱动能力,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