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建工学子喜获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一等奖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张弦波、张琳娜时间:2021-05-10浏览:637设置

59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比赛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建工学院王玮习、李云帆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陈锦斌、周奂竹获得二等奖。

 

比赛学生合影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40支来自全省的职业院校队伍参加竞赛。大赛旨在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提升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满足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

竞赛内容以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持续时间两天,要求各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四项任务:建筑、结构工程施工图识图,参赛选手独立完成竞赛任务。选手在阅读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等资料之后,查找图纸中存在的错误、缺陷、疏漏,各自完成施工图识读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答题;建筑、结构工程施工图绘图,参赛选手合作完成竞赛任务。选手根据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单等资料,运用中望CAD软件绘制指定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例如:平面图、剖面图、节点详图等)。最终,大赛以现行国家或行业建筑设计、制图、施工规范及有关技术标准作为评分依据,结合每个参赛队总分排名确定获奖团队。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