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商学院开展““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文化体验培训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康进慧 陈晓威时间:2021-05-08浏览:268设置

4月26日—30日,商学院开展““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文化体验培训项目,来自全省46家单位的80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次培训共计40学时包括““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概况、阿拉伯风土人情及自由行攻略、阿拉伯咖啡甜点制作、历史上的中阿交流情况及阿拉伯人眼中的中国、阿拉伯舞蹈欣赏及实践、阿拉伯服饰文化和阿拉伯服装秀、浙师大非洲文化馆游学、义乌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参观和阿拉伯香料文化鉴赏及体验等内容。培训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副院长杨文佳、义乌思凯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陈圣、金华市健身瑜伽协会文宣部长包君英、阿拉伯语专业外教穆罕默德等专家从阿拉伯文化、阿拉伯艺术、阿拉伯礼仪以及阿拉伯跨境电商现状解析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多维度的培训。此次培训带领学员们走进企业,通过一系列案例和数据,使学员们真实感受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金华地区的外贸行业的飞速发展和祖国经济的强大力量。

    

      

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井然有序的培训组织,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很饱满,学习非常充实,我们收获很大。”

     

     

据悉,““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文化体验培训已经成功举办4次,本培训指在提升教师涉外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文化素质。让教师们对阿拉伯文化、历史和艺术有一定的了解,了解中阿文化差异,领略到异域风情,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并将所学的知识与体会并运用于日常的文化教育中去。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