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医学学子喜获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

来源:医学院作者:肖宁 周飞腾 潘超君 陈桂园时间:2021-05-08浏览:941设置

4月28日至29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竞赛在金职院举行,有来自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8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学校医学院4名学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何思路、郭骏豪获得一等奖,赵小颖、徐利程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竞赛两部分,第一赛道是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包括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和静脉输液,第二赛道是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包括评估、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和吸痰等内容。     

赛场上,选手们认真思考、深入分析、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地完成手中的操作,充分展现了扎实专业的理论技能功底和活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裁判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细致观察选手操作,对选手的表现进行公正打分。整个大赛接待服务贴心周到,比赛环境安静整洁,竞赛氛围和谐热烈,赛程安排周密细致,确保比赛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大赛,旨在掀起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理论和技能的热潮,帮助学生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对病人的人为关怀融入到实际护理工作中,切实做到贴近病人、贴近临床,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新时代护理精神,有助于浙江高质量筑就建设“重要窗口”的人民健康防线。

(审核 陈晓明 余经纬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