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举行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王璐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1-04-30浏览:840设置

430日下午,金职院党委举行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清华大学、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机电学院、师范学院、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联学。

 

    

   

 

会上,王振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指示,习近平于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于20213月在福建考察时强调的“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讲话精神。

    



     

王振洪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统筹、强化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职责使命、发展方向、办学路径、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根本的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高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再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强化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党团主题活动等,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座谈研讨学,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在全校掀起学习高潮。

二是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是对中国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具体指导,抓住了当前职业教育的痛点、难点、关注点、薄弱点和支撑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倡议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作为“双高”A档建设院校,要加快实现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就必须服务于国家倡议、服务好区域经济。因此,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及其重大意义。

三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双高”建设和本科申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职教发展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倡议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大家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突出学校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好“双高”各项建设任务,抓实本科申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党委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校,以积极作为、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委员刘鲁平、张雁平分别结合工作岗位分享了学习感悟。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师范学院院长、医学院院长分别结合学院工作汇报了学习心得。

(审核 胡彦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