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金职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表彰典礼

来源:校团委作者:胡宇翔时间:2021-04-30浏览:1047设置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29日下午,金职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表彰典礼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副校长陈海荣、纪委书记徐领,党委委员刘鲁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总辅导员等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振洪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斗在共青团线上的师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学校推进“双高”建设、聚力申办本科的关键之年,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作为共青团引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努力为金职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对于全校青年学子,王振洪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极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深刻感受百年历史长河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在他们的事迹中感受奋斗的力量、获取前行的勇气,真正让自己投入新时代发展的洪流;二要潜心钻研技能,矢志成长成才。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志。运用学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从课堂中汲取知识、从实训中磨砺技术、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努力成长为大国工匠;三要勇担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大家昂首挺胸、肩扛使命,以“小我”之力成就“大国远景”,俯下身子、担起责任,以青春之名不负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事业在奋斗中发展,让自我在奋斗中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上,青年代表们分三个篇章讲述百年党史感悟,演绎青春华章。第一篇章,党史里的金职青春故事——100年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从南湖起航,追逐信仰之光,现如今,无数金职青年在大黄山下成长,为学校发展挥洒热血和汗水;第二篇章,金职发展的青春印记——金职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立足学生成长成才,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从严治团,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与团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第三篇章,永跟党走的青春誓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的种子在这里茁壮成长,金职青年将在党的号召下接力奋进,争做合格青春答卷人。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深受教育和感动,作为时代新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不断进取,努力学习和工作,与祖国共奋进、同成长。

     

   

据悉,此次表彰典礼设置“思想引领类”“校园文化类”“社会实践类”“创新创业类”共四类奖项。典礼上,校领导为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续航科技——金华市续航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吴婉怡、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小青桃电商服务队”“青春支行团队”等732020年度获省部级以上荣誉奖项团体与个人颁奖并表示祝贺。期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王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汽营181团支部、金华市续航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吕程铭等几位优秀青年代表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励志的经历与奋斗历程。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今朝青春韶华。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金职学子们将始终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一起传承“五四”火炬,展望未来,开拓前行,拥抱梦想,以金职人最美的姿态和最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