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小书柜传播大思想 共读党史颂党恩——制药学院开展“萤火虫”党史经典图书漂流活动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王惠程 何中丽时间:2021-04-16浏览:399设置

4月15日晚,金职院图书馆门前的崇正广场萤光闪烁、书香满溢,金职师生齐聚于此,共读党史经典、共学党史精神,共同开启“小书柜传播大思想”——“萤火虫”党史经典图书漂流活动“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崇正广场萤光闪烁、书香满溢

                          

  萤火微光点亮阅读

                       

“通过阅读,我们可以走进历史、走进广大师生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萤火虫’图书漂流活动的开展让信仰传播有力量、理论交流有驿站、红色实践有示范。”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彦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革命先辈们的纪念,更是一种文化传承与精神传递的仪式。

                                          

读书分享、诗歌朗诵、歌曲联唱、书法展示、党史知识问答……“同诗、同忆、同誓、同颂”系列文艺展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光影与书香交融,歌曲与诗文共响,红色党徽与党史经典交相辉映,师生们在文艺展演中共同祝福建党百年的生日,在萤火微光之中分享党史经典阅读体验。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有2000名师生参与其中,当晚共有300余本红色典籍找到了新的主人,累计收到200余条来自金职师生的建党百年生日祝语




                                

启动仪式

                        

  “同诗、同忆、同誓、同颂”系列文艺展演

                        

文艺展演现场

                           

 书写党百年生日祝语

                        

 分享红色典籍

                 

 借着萤火微光阅读红色经典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金职的“萤火虫”图书漂流,搭建“信仰书柜”“红色书柜”和“共享书柜”,汇集校园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党史故事。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共读红色经典、共享党史学习心得的方式,引导更多人关注阅读、爱上阅读、乐于阅读,师生共读红色经典,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用这份力量砥砺前行。



                                    

 共学党史  

                         

截至目前,“小书柜传播大思想”系列活动已在董宅社区、湖海塘社区、分水塘村、佛堂镇、中高职、企业等40余个漂流基地,校内外共建“共享书柜”26处,开展“红色讲堂”30次,“萤火虫”远赴新疆、台湾、泰国等地区开展图书漂流活动13场,累计进行书籍漂流9500余册,发放问卷调查15000余份,参与图书漂流活动20000余人次,受益人数达38000余人,受到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累计获得国家级媒体报道7篇、省级媒体报道12篇,市级媒体报道20余篇。

接下来,“小书柜传播大思想”系列活动将以献礼建党百年为契机,陆续开展“信仰书柜”—“信仰的味道”接力诵读、“共享书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萤火虫图书漂流红色驿站、“星婺”宣讲团:百人接力讲故事,凝聚微茫星光温暖婺江、“25000公里的追寻”—红色马拉松寻访、“红心传承”校企携手微公益等活动,让红色文化对学生的影响不仅体现在课堂上,更体现在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引领上。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