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红心说|寻访红色记忆 续写使命担当

来源:医学院作者:杨奕 张宁时间:2021-04-16浏览:270设置

近日,医学院基础中药党支部和检验康复学工院办党支部组织教师赴沙畈乡银坑村革命老区参观当地的红色文化遗产,缅怀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据悉,银坑村是著名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坚持浙江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创建的老革命根据地之一,是粟裕将军战斗过的地方,也是我省第一批革命老区。



                             



                       




                           

走过昔日红军练兵场,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银坑红军活动旧址,参观粟裕将军纪念馆。进门的大幅地图展示着粟裕将军投身革命南征北战的历程,在村党支部书记的介绍和引导下,党员教师们聆听了粟裕将军在此发展革命力量、组织游击战争等事迹,并观看馆内陈列的红军作战武器和生活用品、粟裕将军传记书籍等展品,知晓了粟裕将军在1935年5月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驻扎在此筹划、指挥浙西南3年游击战争,也曾发展了一批党员,建立组织,创建了“浙南革命根据地”。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的战斗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的再教育。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时刻保持时代使命感和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去。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