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旅游学院“青马学堂”培训班开班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张璟琨时间:2021-04-12浏览:948设置

团学干部是党的年轻干部的组成部分,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前进的重要承载者。48日下午,旅游学院首期“青马学堂”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13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娟娟副教授讲授“四史”学习教育

                              

仪式上,中共金华市委党校教务二处副处长,党史党建教研室王娟娟副教授受邀为学员们作了“四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王娟娟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小青马”们上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开班第一课,从“党史百年”“革命-建设话语转换的逻辑进路”“‘四史’学习的方法论”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授了“四史”视域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并结合旅游学院的专业特色,引导青年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刻苦钻研、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工匠”精神。通过系统学习,不少学员表示,学党史、悟思想,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中希望学员们一要把握“知”和“行”,做学思见悟的践行者;二要把握“稳”和“动”,做求真务实的奋进者;三要把握“谋”和“变”,做蹄疾步稳的开拓者。


                             





                              


期间,学院学生会负责人童奕泓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宣读《学生干部承诺书》,表示将积极发挥“青马”学员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院青年成长成才。学院团委为每位青马学员发放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爱国先辈的29封家书》《为什么出发》等春季学习用书,与会老师还为学员代表进行了授书仪式。

一直以来,如何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和培养学生干部队伍,深化“青马工程”,是旅游学院探索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新路径的一次机遇和挑战。今年,学院在前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基础上,创新成立“青马学堂”,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以辩证发展的眼光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与能力训练结合起来。


                            



                       


本次“青马学堂”设有思想理论、实践运用、学习讨论等模块,内含网络学习、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大寻访、大讨论、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旨在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让爱国情怀厚植于心,让奋斗激情践行于力,让学生干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价值追求、有责任担当、有管理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奋力开创旅游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