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教学团队展风采 提质培优铸金课——公共基础学院思政理论课系列微课作品荣登两大国家级平台展播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包佳佳时间:2021-02-26浏览:540设置

                                            

近日,公共基础学院思政理论课系列微课作品《借传道:思想之旗聚精神》在人民网公开课战金课栏目上线。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网同时作专题报道并展播。


                

  

 

               


                   


疫情防控是思政教育的活教材。本次系列微课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理论专题教学内容为依托,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理念为指导,精准把握疫情下准护士的思想困惑,把抗疫活教材与部编教材相融合,围绕人生选择、理想信念、中国精神三大主题,架构6个与”“相关的教学微课,即《向逆行:做好人生选择题——个人与社会的辩证关系》、理人生:用平凡书写伟大——树立正确的生死观》、《心一意:天使之翼扬理想——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梦飞翔:接续奋斗薪火传——青年如何接续奋斗》、《往情深:家国情怀当厚植——弘扬家国情怀的重要性》、《蓄力航:创新与青春同行——创新创造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创新有我——作品微展演》

系列微课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朱瑾、胡嘉苗、包佳佳、吴雪峰等四位老师为先锋,汇集马院资深教师与青年骨干教师,组建微课研磨团队。团队成员以赛促教,精心设计教学流程,深度凝练教学特色,不断打磨微课作品。在教学设计上,以学生思想困惑为切入口,积极回应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社会之需和学生之需相结合,运用借传道学习策略,通过三思后行的教学流程,有效达成真懂、真信、真用的教学目标,把思政理论课上得既接地气又解思想之渴。

近年来,学院通过竞赛、督导、评课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本次系列微课作品荣登两大国家级平台展播,是长期推动思政理论课程改革创新的成果性体现,亦在全国范围内充分展现了金职马院思政理论课教学团队的良好形象。

 


人民网公开课作品链接:

http://mooc.people.cn/publicCourse/index.html#/index/courseDetail?courseId=72853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网作品链接:

#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