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昂首奋蹄“拓荒牛”——校领导调研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发展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于辰辰时间:2021-02-18浏览:1272设置

218日上午,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带队实地调研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科学规划学院蓝图,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副校长成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鲁平,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继教处、计财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中心、建工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所在地位于市人民医院原人民西路院区旧址,占地总面积约32亩。王振洪、梁克东一行仔细察看了解原场所的空间布局和功能设置。走访中,王振洪强调,要切实摸清原有场所基础,统筹整合多方资源,着眼应急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科学规划;要因地制宜,重构原有空间和功能设施,做到新旧融合,有机更新;要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尽快做好道路、外立面、绿化等修缮与环境整治工作。

座谈会上,建工学院负责人从应急管理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场地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汇报后,就应急管理学院下一步如何建设发展,王振洪指出,一是要统筹规划,协同发展。学校要整合好现有的建筑、环保、信息通信、健康管理、动物检疫、食品检验、消防控制等应急管理领域的相关专业、设施设备、师资队伍,并根据应急管理产业、行业人才需求增设相关专业,开展应急管理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弥补应急管理课程和资源分散,应急领域科技研发刚刚起步等现实问题。二是要发挥优势,强化服务。应急管理学院要以应急安全科教园建设为新发展动能,尽快形成参与、演示、体验、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应急宣教体验馆、应急管理培训考证中心、干部培训基地,面向在校师生、社会人员和企业职工开展应急知识宣教、技术技能培训和安全生产培训,在应急安全领域占领一席高地。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促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推进“平安金华”建设,由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和学校共建的“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已于20211 4 日挂牌,旨在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服务以及应急教育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在提升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助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审核 陈晓明 吴雄彪  编辑 于辰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