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银耀福音’专家流动门诊——陆月林志愿者先锋队”成功入驻金华市级银耀社会先锋团队

来源:医学院作者:黄丹时间:2021-01-20浏览:518设置

1月19日上午,在金华市老干部党员驿站,医学院党委举行“‘银耀福音’专家流动门诊——陆月林志愿者先锋队”授旗仪式暨离退休党支部、协会第十三届一次工作研讨会。     

本次授旗仪式受到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的高度重视和全程指导,金华市委老干局局务会议成员(副局级)应华,服务管理处处长张巍,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方远画应共同参与并见证,医学院党委负责人向杨汝奎队长授予了“‘银耀福音’专家流动门诊——陆月林志愿者先锋队”队旗,并成功入驻金华市级银耀社会先锋团队。



                               

举行授旗仪式

                          

仪式上,张巍表示近年来医学院的离退休团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结合团队成员实际,科学设计载体,创新社会服务机制,通过情系弱势群体,扶贫帮困;关爱生命,服务百姓健康;凝聚文明力量,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离退休老干部的独特作用,不仅成为具有非常强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头雁方阵”,而且还是全省银耀社会的样板新名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银耀福音”流动专家门诊成员合影

                            

据了解,医学院“银耀福音”流动专家门诊成立于2014年11月,是由医学院原党委书记、现医学院离退休协会会长、金华市老科协医学学会秘书长杨汝奎发起,离退休团体中十几位“教师+卫技”双高职称的专家教授们组成,他们同时加入金华市老科协医学学会、老年健康服务中心,积极践行着陆月林“实干忘我 成就不凡”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以她“一辈子、一件事,毕生奉献”为榜样,继续发挥专业能量,多年来为金华广大基层、社区、山区百姓对接有利医教资源、输送医疗服务。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医学院越来越多的专任教师,主动响应金华市委老干局银尚乐活新风尚,做到退休即入队,挖掘各自专业、特长、社会资源,实现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医)的高品质退休生活。

在离退休支部、协会第十三届一次工作研讨会上,医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金华市委老干局对医学院离退休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协会历经五任支委委员的励精图治,其先进事迹已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相继报道,尤其是当下“‘银耀福音’专家流动门诊——陆月林志愿者先锋队”入驻金华市级银耀社会先锋团队,都是新时代赋予医学院党委的责任荣光和新起点。他期待老同志们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定植浙中百年医学教育,为金职“双高”建设和附属医院筹建做贡献,在医学院跨入第二个百年转型发展新征程,对强化专业内涵、提高医教质量、提升育人高度都起到重要的积极意义。




                                   

工作研讨会现场

                               

据悉,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从1984年12月成立至今,已历经36年12届支委,现有中共党员57名,和离退休协会携手共进,已发展成一只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具有76名副高及以上高级职称、专业资源丰富的医教团队,数十年来,在金华乃至全省医教行业一直颇有影响力。在2020年底,在医学院全体离退休党员和离退休协会教职工的高度配合下,圆满完成了第13届支部、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成功推选出以第六任支部书记朱江洪同志和新任会长杨汝奎同志两位军政干部为统领的新领导团队9人,在职联络员1名。

随后,与会人员还仔细探讨研究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医学院离退休相关工作的改进和推动情况,多措并举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提供有温度的分层管理服务,切实做好关心维护老同志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