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教师章红兵获浙江省“争做最美资助人”年度人物称号

来源:学生处作者:赵倩时间:2021-01-16浏览:4734设置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的2020年浙江省“争做最美资助人”总结工作落下帷幕,金职院农学院教师章红兵荣获“争做最美资助人”年度人物称号。

章红兵从事20多年学生工作以来,他心中永远装着大爱,创新发展性资助载体,践行资助育人理念,勇担资助育人新使命,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培养资助对象的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让资助对象同样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章红兵曾担任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优化“仰望星空”素质课堂,为资助对象提供专业技能、心理健康、职涯发展、人文素养等菜单式扶志、扶智项目;他组织新疆籍资助对象利用所学技能与特长反哺家乡,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培养家国情怀;他创办暖心超市,提升资助学生的劳动素养、培养志愿者服务精神,大大提升学生的“获得感”;他主持开发发展性资助课程校本教材,将“知情意性行”五者统一,构建了以学生发展为导向的资助育人课程体系。

据了解,浙江省“争做最美资助人”活动自20206月启动,全省高校、省属高中学校、各地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的积极响应。经过逐级申报、省级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浙江省“争做最美资助人”年度人物30名和积极分子20名两类奖项。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