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让每一枚警徽熠熠生辉,为党旗增光添彩——记医学院校友从警从医先进事迹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周新阳 周向锋时间:2021-01-11浏览:1636设置

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医学院校友中,有这样一群人从事着这份令人骄傲的职业,他们既从警,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守护家国;他们又从医,危难时刻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他们是党员,关键时刻不忘初心,奋勇冲锋。他们汇聚力量、共同努力,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希望守望希望,筑起平安家园,你我皆安,保卫国家稳定,山河无恙。



                                               


陈天成(右侧)核对物资

                    

他叫陈天成,是一名中共党员,毕业于金职院医学院(原金华卫校)医士40班,现任浙江省某监狱医院四级高级警长,从警从医30年。他于1991年分配到浙江省某监狱医院,于2019年10月任四级高级警长。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作为,第一批参与封闭执勤(共参加封闭执勤六批次),与地方疾控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调落实好2020年上半年刑释人员集中隔离观察工作,做好生活卫生后勤保障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他入警以来获得三等功一次,多次获省局和监狱嘉奖。


                                            


王胜峰参会发言

                      

他叫王胜峰,是一名中共党员,毕业于金职院医学院(原金华卫校)医士40班,现任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医,从警从医30年。他平时不仅爱好跑马拉松、冬泳等体育运动,用于锻炼身体、增强体魄;而且还喜欢音乐创作,他作词作曲的《我在兰溪等你》、《游埠早茶》歌曲被某市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成歌曲MV发布,歌曲内涵丰富、旋律优美、情感细腻,传递出一种思家乡景、赞家乡美、爱家乡人的情愫。特别是歌曲《我在兰溪等你》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和广泛传唱,还被院线电影《兰湖水畔》选作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为献给无畏生死、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逆行者,他作词作曲的抗疫歌曲《疫路前行》,听完催人泪下的同时又激发昂扬斗志,汇聚起万千中国儿女众志成城抗疫疫情的磅礴力量!




                                             

伍旭君测量体温

                        

他叫伍旭君,是一名中共党员,毕业于医学院(原金华卫校)医士43班,现任浙江省某监狱医院院长,从警从医26年。他从1995年毕业后,从事监狱医疗工作。他说,警察“蓝”和天使“白”的组合,是天空的颜色,守护着一群特殊人群的健康和平安,具有着特殊的意义。头顶警徽,白衣在身,不同的制服,同样的担当,两者融合,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值得一提的是,持续奋战抗疫的40多天里,他一直穿梭在监狱的角角落落,就连消杀、体温检测的动作步骤,都要手把手一对一进行培训指导。“我是医务民警,责无旁贷。”他每天奔波在监狱与地方疾控中心、地方医院,一边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向疾控中心汇报监狱的防控开展情况,请教专家查缺补漏。他勉励和期待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他们的队伍,也诚祝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和学业有成!


                                       



李刚巡查工作

                       

他叫李刚,是一名中共党员,毕业于金职院医学院(原金华卫校)全科医疗高职班,现任浙江省某监狱医院院长,从警从医24年。他于199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被浙江省司法系统录用,并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多次立功受奖,其中2019年获评全国司法行政监狱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获评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监狱医生是一份特殊的职业,他们肩负着警察和医生的双重使命,维稳和救治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我是人民警察,我必须扛,我是人民医生,我必须上,我是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 当全省监狱系统抽调医疗业务骨干民警参加疫情防控狙击战时,他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疫情初期,李刚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敏锐察觉到此次疫情并非这么简单,便立即联合某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全省监狱系统首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邀请专家为民警上了疫情防控专题课,并拍摄成教学视频,组织服刑人员进行学习,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为监狱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马亮管区战疫

               

他叫钱马亮,毕业于金职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6届,现任浙江省某监狱医院门诊部副主任,从警从医5年。作为一名“95后”青年民警,面对监狱封闭备战、抗击疫情的命令,他第一时间推迟了婚期,并在请战书中动情地写道:“我是警察,也是医生,我必须到一线去! 藏青蓝和天使白会一直陪伴着我!”在疫情一线奋战的日子里,他穿上了尿不湿和防护服,认真做好所在管区多名罪犯的每日健康监测、疾病诊治、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同时还运用医学和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开展疫情防范知识宣讲,耐心细致地做好罪犯思想工作,稳定服刑人员情绪,教育引导其增强抗疫信心。他出色的工作成绩受到监狱上下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各类媒体的关注,其中浙江新闻以《荣光!监狱民警的战“疫”青春》为题对钱马亮的事迹作了专门报道,并于2020年获评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

浙江省某监狱医院副院长、从警从医29年的蒋风龙,浙江省某监狱医院医师、从警从医29年的蒋健,市看守所副所长、从警27年的朱旭衡,市公安局某区分局预审大队一级警长、从警27年的马利民……还有很多这样金职院医学院校友,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认真踏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每每想起这些学生时,班主任马宁生、丁明星等众多老师都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张雨潇家乡抗疫

            

因为有他们,让金职校友的风采熠熠生辉;因为有他们,让医学百年的辉煌璀璨耀眼。“我要向前辈们学习,毕业后也想当警察,成为一名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优秀警察。”看完这么多校友的先进事迹,金职院医学院医检专业学生张雨潇内心激动、眼神坚定地说,他高考后投身戎装服役于光荣的邱少云部队,在两年军旅中磨练意志,尤其是疫情期间,他作为志愿者奋战在家乡抗疫战役一线100多个小时,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屡次被当地乡镇领导表扬。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