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承办2020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之““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标准研制圆桌论坛

来源:职教院作者:徐珍珍时间:2020-12-01浏览:849设置

11月29日,以“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为主题的2020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金职院承办了其中的““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标准研制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百余家高职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参与,与会嘉宾围桌论道,共话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计。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幸,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等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学校副校长成军、陈海荣出席论坛并主持““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标准研制圆桌论坛。

 

       

会议现场

              

学校承办的““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标准研制圆桌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圆桌讨论两个环节。成军主持主题报告环节,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方、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丁立孝、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曹昭乐博士、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海荣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肖旭等5位专家围绕“旅游高职教育国际化从‘引进来’到 ‘走出去’的创新实践”“高职院校教师国际化培养路径与思考”“政校企协同——高水平建设卢旺达海外分校”等主题了精彩的报告。陈海荣主持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进一步聚焦研究问题,围绕职业教育国际化标准研制的发展定位、开发理念、遵循原则、基本框架和内容要素、现状问题、技术路径以及评价体系等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会议现场

  

据悉,““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标准研制圆桌论坛是2020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的分论坛,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以及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论坛搭建起了职业院校与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跨界交流、互学互鉴、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审核 凌镜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