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张骏:当下旅游 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漫谈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潘晓颖时间:2020-11-30浏览:306设置

1127日,旅游学院邀请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旅游美学博士张骏为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名为《当下旅游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漫谈》的讲座。

                                     



讲座现场

                                                       

张骏博士首先在宏观上对“师徒制教育”、“工业化教育”以及“博雅教育”三种教育模式进行了优缺点的分析,他认为三种教育模式各有特色,也各有优劣势,现代化的职业教育,应该是以工业化教育为主,师徒制教育和博雅教育为辅助。成功的职业教育应该是“遵循传承传统,推进融合创新”。

其次,张骏从“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的指定”“明体系:专业课程体系的设计”“巧实施:信息化教育的探索”“强支撑:大赛和科研的反哺”“塑环境: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等五个方面对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经验进行了介绍。

最后,张骏在疫情背景下对信息化教学手段做了以下几点思考:“教学方式可以被重构吗?”“学校可以被取代吗?”“信息化可以取代一切吗?”对此,他表示,现代化教学技术不会取代教师,因为教师是一份有“温情”的职业。

 “张博士的讲座无论是从语言还是从内容,都非常的优美,有深度,同时又不失趣味性,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我真的意犹未尽!”会后,一位酒店专业教师这样赞美道。

(审核 王璐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