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师范学子喜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一等奖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樊丰富 陈 诗时间:2020-11-30浏览:5327设置

1127日-29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金职院师范学院支莉梦、陈亦敏和顾丹彦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比赛一等奖,张淑琼、樊丰富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学院第四次荣获该赛项一等奖,也是全国唯一获“四连冠”院校。



                                   

竞赛团队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2支代表队、96名选手参赛,赛制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分ABC三项考核内容,其中,A项主要考察选手的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的能力;B项主要考察选手的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主题简笔画和教师职业素养方面的知识和能力;C项主要考察选手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和说课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改革试点赛更注重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能力及教育理念的考察,每队的三位选手均须参加ABC三项内容的比拼。在备赛期间,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依托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训练。比赛中,支莉梦、陈亦敏、顾丹彦三位选手发挥稳定,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一等奖。

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双高”建设,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赛教融合实践,使改革成果惠及全体学生,培养出更多师德高尚、理念科学、能力出众的优秀幼儿园教师。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