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农学院开展“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党员活动

来源:农学院作者:黄 慧 应相恩时间:2020-11-23浏览:306设置

1121日,为贯彻落实校纪委关于开展“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警示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教育工作,农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前往金华监狱浙中警示教育基地、汤溪上境古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党员活动。



                                       

图为参观金华监狱警示教育基地

                                

图为观看廉政警示片《囚犯的一天》

                                    

在金华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党员老师们在狱警的带领和讲解下,仔细参观了“利剑高悬,铁腕反腐”“身陷囹圄,悔恨无涯”“以法筑堤,循法而行”等图文展区,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政府廉政建设重要工作要求、“大老虎”典型案例以及中国法制40年的历程等丰富内容,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灵魂洗礼——囚犯的一天》,影片中的主角从社会精英、领导干部沦为高墙内囚犯的经历深深地震撼、触动每一位党员。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前往汤溪上境古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刘氏祠堂、百顺堂等,了解上境始祖北宋监察御史刘清、明朝监察御史刘辰“严谨自律、廉政为民”的历史事迹,学习上境刘氏“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家风文化。



                                      

图为此次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让党员教师们受益匪浅,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一幅幅鲜活的画面,都让大家感到心灵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加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明规矩、做表率。

(审核 王璐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