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做好就创课题 助推职教发展——就业处(创业学院)联手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科研讲座

来源:就业指导处 作者:吕继艳时间:2020-11-23浏览:426设置

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该引导你的教师走上研究这条幸福之路上来。”1119日下午,学校就业处(创业学院)与中华职业教育社携手,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创业课程组的50余名思政教师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科研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朱国锋教授主讲,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从“为什么要做教科研项目”到“如何做教科研项目”,和老师们一起畅聊了“就业创业教师如何结合岗位开展科研工作”这一主题。朱国锋指出,教师们可以从自身强烈的兴趣以及科研条件出发,按照“模仿——移植——联想——实践”的思路选择适合自己的教科研项目,依据政策确定研究方向,和相关科研部门沟通获得指导,对所在单位和自身个人条件进行分析和比对,最终付出实践,才能完成一份有竞争力的项目编制工作。

朱国锋强调,教科研项目要“来自生活,但要高于生活,要有学术味。”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研选题的策略和提炼题目的方法,以其扎实的学术功底向现场教师倾囊相授。

此次培训让课程组的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多看多想,将科研带入实践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和教学水平,为学生的生涯发展和创业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接下来,就业处(创业学院)还将分批次举办教学公开课、课程组磨课等活动,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教育质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审核 王璐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