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入选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标准》建设立项单位

来源:医学院作者:王 岚 黄斌伦时间:2020-11-20浏览:822设置

近日,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职业学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的立项名单,金职院医学类专业项目工作团队申报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标准顺利通过评审,入选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标准》建设立项单位。这是卫生行指委中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唯一的项目主持单位,标志着医学类专业在学校“双高”建设背景下深耕顶岗实习领域取得又一骄人成果。                     据了解,金职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秉承“计量意识,理论熟知,技能全面,岗位实用”教学理念和“格物致知”专业精神,自2014年来,先后主持完成了教育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目录修订》《高等职业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医学检验行业人才需求与职业院校专业设置指导报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制定》课题研究,其中专业教学标准被教育部专家推荐为全国高职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的三个模板之一,这些国家级重要标准的制定和课题研究,引领着我国高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发展。

在“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顶岗实习国家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的顶岗学习,使课程的学习与顶岗实习有机结合,适应医学检验行业的新发展新趋势、明晰顶岗实习标准在实习管理中的指导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16日至18日,医学院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召开了顶岗实习标准研制首次工作研讨会,组织全国20余所院校优质师资和行业专家,开展顶岗实习现状分析、调研方案论证及具体实施工作安排等研讨,高标准完成专业顶岗实习标准编写任务,进一步规范专业顶岗实习管理。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王璐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