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陈重东:社会服务与教学互长的经验分享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孟 玲时间:2020-11-20浏览:277设置

为强化教师社会服务意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1118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教师发展校本培训——“社会服务与教学互长的经验分享”主题讲座,主讲人是建工学院副教授陈重东老师,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的54位教师通过教师发展小程序主动报名参加。

                                            

                                       


 

讲座现场

                                             

讲座中,陈重东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社会需求和高职院校现状等介绍了高职院校教师社会服务与教育教学、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四方面的关系。他表示,教师要重视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增强社会服务意识,以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主动融入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搭建具有自身优势的社会服务平台、开展对口支援,在提高自我社会服务能力的同时反哺教学。

“陈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深化了大家对社会服务与教师工作协调发展的理解,坚定了我们持续开展社会服务的思想意识”,聆听讲座的教师如是说道。陈重东的讲座得到了到场教师们的认可和褒赞。

陈重东是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建筑师,主讲《住宅建筑设计》《公共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图实训》等课程,主持青舍建筑设计工作室、青山绿水创客空间建设。先后主持或参与省部科研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5项,累计承接社会服务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SCI收录各1篇。

(审核 王璐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