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获批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技处 作者:高欢姿时间:2020-11-06浏览:3187设置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金职院申报的“浙江省农作物收获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这是学校首个成功获批的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标志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学校也因此成为省内首个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高职院校。

该实验室依托学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背靠省协同创新中心和省工程实验室两个科技创新平台,针对目前国内收获装备领域存在智能化程度低、整机可靠性差等问题,围绕农作物物理机械特性研究、创新设计及智能化研究、工艺性及产业化研究三个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为开发出符合我国农业生产现实需求的节能、高效、智能化绿色收获装备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体系建设,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双高建设目标为导向,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和发展需求,按照“边建设、边申报、边完善”的思路,在加强团队整合和研究方向凝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改善硬件条件,优化高端人才引进和管理措施,完善实验室运行规章制度体系,为进一步聚集资源、培育和吸引专业人才、重点攻关相关技术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由浙江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建设的省重点实验室是集聚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搭建先进科研装备平台、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前沿阵地,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倡议的重要载体。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奚亚妮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