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党委(扩大)专题会议

来源:教务处(双高办)作者:王妍 摄影 王天时间:2020-11-01浏览:2677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1031日下午,金职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以专题形式对《行动计划》进行学习、研究和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成军结合学校实际对《行动计划》文件的内涵要义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要把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融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自加压力,设定更高的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双高建设承接力所能及的改革发展任务。

双高办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3)》进行了编制说明。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实施方案,就如何具体落地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振洪就全面贯彻落实《行动计划》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领会提质培优的“行动令”。《行动计划》是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顶层设计的重要一环,是对“怎么干”的行动指令和具体指引,要从三个“新”的角度来理解和把握。一是新高度。要从经济转型发展、加速教育现代化进程等时代新发展的高度,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有力回应产业需求、国家倡议需要和区域经济的期待。二是新任务。在《行动计划》任务中,既有传统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也有对关键领域的强化,更有对结构体系的新探索,需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布局和争取,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准备。三是新方式。《行动计划》着眼于国家宏观管理、省级统筹保障和院校自主实施,各部门和学院要主动思考、积极应对,确保学校在同类院校中继续保持竞争力。

第二,要科学规划提质培优的“行动图”。《行动计划就是行动纲领,要在落实上做到聚焦、聚神、聚力,在推进上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一是要与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规划、同实施,积极承接、积极探索,不搞两张皮。二是要与双高建设充分结合。将《行动计划》中的新任务、新项目充实到学校双高方案中,通过组合优化进一步深化双高建设内涵。三是要与发展绩效有力契合。在落实《行动计划》中要立足补短板、强内涵、增效益,做到改革不缺位、成果不降位。

第三,要切实增强提质培优的“行动力”。在学校双高建设推向纵深、提质培优接续启动的关键节点,要增强全校上下的行动力,激发创造力。一是建好一支有干劲、有能力的队伍。把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做到干部能力水平的提质培优,随着第七轮全员聘任接近尾声,大家要加快进入角色状态,通过各个层面的学习,把行动计划领会好、落实好。二是搭好一个能交流、可赋能的平台。要建好产教融合平台,在集聚产业、行业资源上做好金职文章;要搭好院校同行交流平台,在学习借鉴、信息共享、资源共建上建好朋友圈、拓展朋友圈。三是建立一套给压力、有激励的机制。要充分发挥好二级管理的制度优势,把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的标准作为目标责任考核评价的基本标尺,作为内部分配调节的重要因素,充分营造绩效导向、成果导向、贡献导向的激励氛围。

(审核 胡彦  张雁平  徐婧  杨剑静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