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讲好金职故事 传递师范精神——师范学院党建宣传骨干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汤荣 陈诗时间:2020-10-30浏览:334设置

10月28日晚,师范学院党建宣传骨干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彦,浙江日报记者薛文春,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学校记者团骨干成员、师范学院宣传联络员及新闻中心骨干成员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胡彦对师范学院党委多年来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表示肯定,并寄语师范学院继续讲好关于办学方向、办学成果等金职“硬”故事,以及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等金职“软”故事,把金职故事说得更嘹亮、更动听、更有温度。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宣读了师范学院骨干宣传联络员名单,并强调了宣传联络员的工作职责。

   


                                         

 


                                      

随后,薛文春以《关于高职院校外宣的几点思考——如何写出不被嫌弃的通讯稿》为题作了主题讲座。她从媒体关注我们什么、如何写出不被嫌弃的通讯稿、融媒体时代如何做外宣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高校在做外宣时应紧扣变化、产教研、人才、热点四大焦点进行谋篇布局,并以“自称重、小盘菜、荤素拼……浙师大厉行节约有妙招”“大学生创业助力微企业上‘云’——逐梦网红经济的00后”等新闻为案例进行了现场剖析,让师生们直观认识到“什么才是受媒体欢迎的新闻”。



                                         



                                             

据悉,本次党建宣传骨干业务培训为期一个月,将邀请浙江日报、金华电视台等校内外专家,开展新闻写作、人物报道、微视频创作等相关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全方位、多视角反映学院在“双高”建设过程中的发展成就、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典型做法,提升学院内外宣传水平,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审核 王璐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