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作者:孟 玲时间:2020-10-21浏览:1150设置

1020日上午,金职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研究部署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龚永坚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师德师风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彦领学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作了关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现状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作发言。会议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办法》《教职工高层次项目奖励实施办法》《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实施办法》《教职工处分实施办法》等制度开展了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振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政策文件,切实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现状有正确的认识和判断,既要肯定主流,又要看到问题的存在;要勇于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气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切实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对本单位师德建设要负起直接领导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四是构建切实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把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教育督导、把师德先进典型示范和师德失范案件查处结合起来,常抓不懈、抓早抓小。

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王振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师风建设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关键一环,也是有效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基础,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需要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需要高尚的师德师风。二是进一步理顺长效机制。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必须建立一个信息畅通、责任明确、反应迅速的工作机制。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切实统筹好有关工作、切实抓实相关工作,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委要切实提高站位、主动对接、加强合作,共同构建和完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探索工作方法。要在广大教师中间广泛开展生动、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活动,不断学习、刷新观念,不断思考、主动创新,不断尝试、积累经验。同时,要深入教师,了解掌握好每位教师的所思所想,发挥好教师的长处、及时帮助改正不足,关注好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营造好工作氛围,激发全体教师的工作激情。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