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来源:教务处 农学院作者:蒋妙琦 楼 峥时间:2020-10-19浏览:808设置

近日,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公布,金职院作为牵头单位成立的“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成为首批150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培育单位之一。


                                         



                              


“浙江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省农业厅、教育厅的统筹指导下,联合19所涉农中高职院校、30家农业企业及2家科研院所,深入对接国家“乡村振兴”倡议,全面深化“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推动农民学院、农民田间学校等多元平台建设,认定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300余家;广泛开展农业职业培训和农业技术推广,年培训超10万人次,推广新技术75项,辐射面积超12万亩,技能鉴定2万余人。此外,集团还积极拓展农业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开展中德双元制农民培训合作试点,向巴西、卢旺达等国家输出职教中国模式

作为“双高”建设期间学校“5-3-2”产教融合高端平台的重要组成,学校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先后成立了浙江省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联盟、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等一批职教集团(联盟),在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利益共同体建设,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供推广、借鉴的实践样本。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