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徐文俊:信息输入与知识建构

来源:人事处作者:孟 玲时间:2020-10-16浏览:307设置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015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教师发展校本培训——“信息输入与知识建构——从认知心理角度设计课堂教学”主题讲座,主讲人是师范学院教师徐文俊,讲座吸引了来自校内的54位教师参加。


                                     

                                     


“当有机体发出一个行为时,紧跟着对该行为进行强化,那么这个行为再次出现的概率会提高。”“课堂教学中,多运用学生喜欢的刺激强化知识点的学习,可有效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讲座中,徐文俊以心理学的认知理论为基础,运用一个个鲜活的实验和案例,深入分析了课堂教学中如何更好地呈现知识信息,从而提升教学效率的具体方法。新颖的视角、专业的解读,让到场教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徐老师的讲座,对课堂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要多学习掌握心理学技巧,合理设计课堂教学中的信息输入与知识建构,提高教学能力。

据悉,徐文俊是2018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