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副市长张新宇一行到金职院考察和调研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奚亚妮时间:2020-10-15浏览:1099设置

1015日上午,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一行来金职院考察,对校企合作、科技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程长生,市科技局局长王建国,市经信局副局长郭维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陈英,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副校长成军一行参加调研并座谈。

    

   

张新宇一行先后到学校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省级农机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四川抗菌素研究所金华分所等,深入教学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科技服务等情况,仔细询问学校在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学校意见和诉求。

     

   

在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张新宇一行认真听取了关于航空制造维修、工业4.0自动化流水线等建设情况的介绍,参观了航空维修、精密制造、智能制造实训车间,以及航空标准线路、传动部件、硬软管实习区等实训教学场所。张新宇充分肯定了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现阶段的建设成果,他鼓励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合作企业资源优势,在抢抓机遇中赢得发展主动,优势互补、拓展业务,把最高水平的产品和技术展示出来,助推企业技术升级,真正实现“产学研训创一体化”。同时,要打造好航空维修培训这块“金字招牌”,大力培养民航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人才,努力把园区打造成金华乃至全省全国标杆。他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政策上扶持园区发展,帮助学校主动对接企业深入开展社会服务。

    

   

金职院农机技术与装备实验室是全市首家省级工程实验室,主要围绕农业生产中的耕、种、收主要农艺环节,开展耕作装备技术、种植装备技术、收获装备技术的研究和技术攻关。在听取相关介绍后,张新宇认为实验室在农机装备产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行业企业服务等方面具有强大潜力。

     

   

在四川抗生素研究所金华分所,张新宇一行仔细察看了川抗所金华分所科研基地及实验室,了解了基地建设、实验室开放及仪器设备使用等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所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后,对川抗所金华分所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振洪首先代表学校对张新宇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说,金职院作为金华地方综合院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金华百姓的高度关注,服务好金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本分,服务于国家发展倡议是学校的责任。

王振洪表示,去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成功入选了国家“双高”计划A档院校建设单位。“双高”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主要体现在改革、引领、示范上。希望市政府进一步为学校搭更多的平台、给更多的激励、牵更多的企业、压更多的任务,满足行业、企业需求,更好地激发调动学校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校也会全力以赴,对照“双高”建设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让市委市政府放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听取教务处、科技处、川抗所相关负责人关于校企合作、科技服务、川抗所建设等工作汇报后,张新宇对金职院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些年金职院在科技创新领域、服务金华产业化发展等方面作了许多工作,为金华打造“重要窗口”书写了“金职招牌”。

张新宇指出,去年,学校入选国家“双高”A档建设单位,提出了“4222”十大专业群建设目标,其中有四个涉及工业产业化领域,在这一产教融合新格局里,智能化精密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产教综合体顺应了当前整个金华经济的发展趋势。学校专业群作用发挥得好,对金华地方经济的发展将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作用。张新宇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现有优势,紧密围绕金华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在实体化平台搭建、人才团队建设、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整合资源,为金华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与人才支撑。市委市政府也会全力支持金职院的各项工作,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与经费扶持,助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