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开展第九期“夜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0-10-11浏览:819设置

1011日晚,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开展第九期“夜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集体学习,党委委员朱雄才结合学校“双高”建设,用五个“更加”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志结合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振洪表示,教育部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围绕“九个坚持”进行了系统集成,出发点明确,落脚点清晰,就是要求我们教育系统学习好、宣传好、使用好《讲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我们的办学,指导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强化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服务好国家发展倡议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王振洪强调,全校上下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强化统筹,加强指导。通过加强学习,强化宣传,重在使用,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金职人中入脑入心见行。

王振洪强调,要三个方面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现如今世界变化很大,社会发展很快,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建设要求也很高,如何乘势谋变、未雨绸缪、主动应对,学习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唯一法宝。作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有超前的发展思路,得力的改革措施,归根结底就是要强化学习。通过学习《讲义》,能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境界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韵深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处处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是立足实践之基,体现中国特色,回答新时代发展之问,指导教育工作的一个科学系统的理论体系。党委班子成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做到带头主动学、系统学、反复学,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二是因地制宜,强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最新高度的认识,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采取丰富多彩、因地制宜的方式方法,组织好、统筹好、宣传好、宣讲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把《讲义》融入到教材、课程、课堂中去,相关部门设计好载体,抓好落实,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新时代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形成全校上下“比学赶超”的浓厚发展氛围。

三是学以致用,重在结合。作为国家“双高”(A档)院校建设单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就是我们办学的根本遵循,因为这些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倡议性问题,为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避免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中新鞋走老路。下好职业教育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是要把《讲义》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提高班子成员及全校干部的工作水平,强化全校上下的责任意识,围绕学校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建设和发展去发现问题、去改革创新、去解决问题。特别是在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当中,真正地学以致用,把结合这篇文章做实做好作出成效。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