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在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中打造“样板学院”——金职院举行商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奚亚妮 摄影:郑胜杰 视频:王天时间:2020-09-29浏览:1815设置



                                                         

929日下午,金职院商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王振洪代表学校对商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原三个学院的历任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深深敬意! 他说,商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谋划以群建院和强化专业群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整合有关资源全面落地的重要一环,是基于新时代、新职教、新突破的需要,为寻求更高的突破、寻求更大的合力,以适应新经济背景迈出的重要一步、使出的关键一招。商学院要紧紧围绕“新经济、新商科、新使命”的主题,在校地互动、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等领域出思路、出方法、出成果、出经验,成为传承创新、融合发展的“样板学院”。

王振洪用三个“推进”,对商学院如何成为“样板学院”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成为推进区校互动的样板。作为地方高职院校,商学院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紧密对接地方需求,在互动合作中充分发挥综合性“双高”高职院校的优势和潜能。主要体现在与两个区的互动合作:一是金义新区。金义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支点,当前要继续办好金义网络经济学院,要充分利用好金义新区的地域和产业优势;二是开发区。今年,学校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结成了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的倡议合作关系。商学院要充分利用区校合作的有利局面和有力政策,不断在订单培养、技术服务、项目调研、团队输送等领域深化校地合作,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探新路、做示范、当典型。

二是要成为推进创新创业的样板。商学院要更加重视创新创业,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和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及新商科教育的重要突破口。主要体现两层含义:第一层是学院自身的创新创业。学院要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师资的内培外引,加强高质量教学的改革创新,加大高层次成果的培育凝练,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严标准立大局、布全局、抢开局、拓新局;第二层是商科教育的创新创业。新商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要更加重视实践教学环节,要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改进创新创业课程开发,开展分层分类培养,依托学院专业性公司、实体化校企合作、学生自主创业等项目,进一步丰富学院人才培养方式和手段。

三是要成为推进融合发展的样板。围绕新商科组建的商学院,要特别重视两个方面的融合发展:一是队伍融合。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第一要素,要让学校的决策、整合的目的、建设的思路、保障的措施等成为每一位教职工的自觉,同时也要重视学生及学生组织的融合,通过各种载体让同学们认同商学院,继而为自己是一名商学学子而自豪而骄傲;二是产教融合。商学院要以学院成立为契机,立足区域产业布局,以完善学院校企合作制度、创新合作模式为突破口,面向区域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化的骨干和优势企业、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深化合作点、拓展共赢点,探索“产教利益共同体”建设,努力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等优质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王振洪希望商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动部门协同,扎根产业谋发展、产教融合求突破、集群发展谱新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成为学校“双高”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名符其实的“样板学院”。

              

                                             

              

    

                                      

商学院院长徐腾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坚持初心不改,传承商科教育好家风;坚持解放思想,争做改革创新排头兵;坚持高质量发展,探索转型突破新路径;坚持产教融合,激发区域服务新动能;坚持精诚团结,锻造担当作为好队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副校长成军介绍了商学院筹备情况;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宣读了商学院成立文件及干部任命文件;校长梁克东与商学院院长、书记共同为商学院揭牌。

商学院由原来的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整合成立,并增挂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商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推进专业集群发展、激发专业办学活力、提升专业群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改革举措,必将开启新的商科高职教育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