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 | 明月何皎皎 照我江山万里如画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时间:2020-09-30浏览:1698设置

     

     

明月何皎皎,愿,照我江山万里如画;

丹心更昭昭,因,只缘生在九州华夏。

     


    (摄影/陈威磊)

         

 中秋”“国庆一日双节即将来临。似乎是早就注定好的,在这加速变化的2020年里,国庆因中秋而多了一分历史厚重的笃定,中秋因国庆更有了一丝国之团圆的期盼。

古的韵味、今的诗意。国安,所以家圆。

             

(摄影/杨燕君)

           

举杯邀明月、千里共婵娟、月是故乡明、天涯共此时……对月亮的寄望,古已有之。在一代代中国人歌咏诗吟的传承中,月亮负载了异客思亲的乡愁、阴晴圆缺的期盼、修身磨砺的追求,还有家国天下的情怀。

    

            

(摄影/杨燕君)

              

一轮明月,四季同歌。“四季金湖吟诵曲”,安顿了多少师生的家国情怀——春之歌知书达礼诵经典”是中华礼仪的现代表达,夏之曲“‘三只小书柜’萤火虫图书漂流”是书香四溢的精神洗礼,秋之声“金湖诗会”是传统文化的坚定传承,冬之吟“‘阅’读与‘悦’读”是经典著作的生动演绎。金职师生在四季的吟诵里共沐中华文化、歌颂复兴梦想,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就此种在了传统与现代交融相承的文化里。

                    

(摄影/杨燕君)

        

如果说“四季金湖吟诵曲”是来自于金职的朴素行动和温暖力量,那前不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刚获批的2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便是更深邃、沉稳的推动与支持。聚焦中国特色、聚力更高水平,这些都是金职的坚持,与祖国同心同行同奋进的坚持。

   

(摄影/陈威磊)

           

校园里五星红旗早已亮起,那鲜艳的红,映在了月上的柳梢头,也映在每一位金职人的心间。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