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2020国(境)外专家学术系列讲座之七:新西兰的电影与音乐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林 叶时间:2020-09-27浏览:319设置

近日,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教师劳埃德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商学院(金义)的同学们作了“新西兰的电影与音乐”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新西兰电影的发展历史、新西兰著名电影、新西兰原著音乐的起源、新西兰音乐代表人物四个部分。讲座中,劳埃德从1914年第一部在新西兰制作的电影《Hinemoa》说起,介绍了新西兰电影的发展历史。随后,他以诸多有名电影为例,让学生了解新西兰电影的特点以及风格,尤其说到著名的导演彼得·杰克逊爵士执导的《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三部曲,改变了世界如何看待新西兰这个电影制作国。在新西兰音乐的介绍中,劳埃德提到,新西兰的第一首音乐是殖民地前的毛利人歌唱的。由于新西兰的历史和地理位置问题,国际乐队对新西兰音乐的影响较滞后。但新西兰的流行音乐同样受到布鲁斯、爵士乐、乡村音乐、摇滚乐和嘻哈音乐的影响,基于当地艺术家的风格上,给新西兰音乐带来了更多独特的诠释。最后,他还通过对新西兰最早的著名乐队“Split Enz”,著名音乐家“Tiki Taane”的介绍和音乐试听,让同学们深入体会新西兰音乐的独特风格。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劳埃德的介绍专业且生动,不仅让他们对新西兰的电影与音乐有了新的了解,也进一步认识了新西兰的文化。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