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创建行动|| 查漏补缺 落实落地 夯实校园文明根基——校长梁克东带队检查学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0-09-16浏览:1163设置

915日,金职院校长梁克东带队现场办公,检查督导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与副校长邵锦平,纪委书记徐领,带领党委委员胡彦、刘鲁平,学生处、计财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各楼体边缘,走近各类容易存在卫生死角的区域和各种容易被忽略的建筑角落,查找问题和短板,现场协调和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安排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基建垃圾遗留、公益广告更新、车辆停放、绿化补栽和道路修补等问题。



 



 

在检查中,整个校园整体秩序良好、环境优美整洁,校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中对大学测评的九大内容及其具体标准和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桃李楼等老旧区域,公共区域私放杂物、私拉乱扯现象较为集中;商铺超市周边,占用绿地堆放杂物、随意乱倒食品加工用水等管理不规范问题集中;校园车辆停放自由,宿舍区占用消防通道和消防疏散通道现象集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要求各部门及时查漏补缺,根据整改意见,即刻行动,确保到位。


 


 


在食堂,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食品卫生、食材安全,员工健康证等相关情况。针对食堂浪费现状,检查组提出要求立即行动,切实加强引导管理和宣传教育,制定有效举措,加大力度开展好节俭节约“光盘”行动,推出人性化就餐服务项目。通过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针对学生宿舍区存在的外卖投递现象,梁克东特别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一要抓紧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及时加以治理,二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习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好校园的稳定和安全。

当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根据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守牢点、巡好线、做实面”的工作要求,逐项对标对表,逐一查漏补缺,逐项落实落细。加强网格化管理,把握重点、抓好细节,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同时,要借文明城市创建的机会,做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优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