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2020年新教师培训开班

来源:人事处 作者:吴杨伟 孟 玲时间:2020-09-07浏览:974设置

97日下午,金职院2020年新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78名新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龚永坚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78名新教师表示由衷的欢迎。用“祝贺”“珍惜”“期待”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与新教师初次见面的愉悦心情,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从专业内涵、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办学百余年、高职教育20余年来形成的特色经验和取得的骄人成绩。

                                   



     


                                  

针对新教师今后如何提升个人成长与发展,龚永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他强调,要主动了解高职教育背景特点、存在问题和困难、目前所处地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以此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高职教育和行业企业是密切相关的,要关注所在行业产业发展趋势,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学生。二是要找准定位。他说,要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高职院校培养的是高技能人才,教师不但要有高深的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有扎实的专业技术技能,具备指导学生开展生产性实训的能力;要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完成系统完整的师范类课程学习,边学习边实践、勤反思勤总结。三是要立足岗位。他希望能尽快融入团队,把个人发展与团队成长结合起来,同时要虚心地向老教师学习,以此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要立足实际树立自身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争做有奋进奉献的干事精气神的金职教师。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新教师基本情况及培训工作安排,并对培训班纪律、学习和考核等方面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展新教师培训,是金职院助力教师迅速成长的届制性活动。本次培训为期一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政策及各类优秀人员的经验分享、素质拓展等;第二阶段为分模块培训,针对不同岗位教职工(教师、实验员、辅导员)设置分类模块展开培训。新教师培训考核结果将作为新教师转正定级的基本条件之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新教师到校史馆实地熟悉校史校情,培养新教师“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归属意识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