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资助政策下乡行,助力学子追梦路

来源:医学院作者:王仙友时间:2020-09-07浏览:392设置

“过去,对于资助政策来说,我是受益者。但今年暑假,我成为资助政策的一名传播者。”医学院护理193班袁微同学是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受益者,今年暑假,她和另外几名同学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学院资助政策宣传服务。


                                        

 



                           

为了让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帮助更多的学子实现读书梦,医学院开展“我为金职医学资助代言”代言活动,组建“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成员团,旨在通过对国家资助、助学贷款的多方宣传,让更多的寒门学子清楚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实现每一位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通过“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们以受助、讲助、助人的形式,多途径家庭开展宣讲活动,鼓励在校学生回到家乡的所在地,发挥朋辈互助形式,在当地母校、社区等开展资助宣传活动;同时,在线上传播宣传视频,介绍国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提供的“奖、贷、助、勤、补、免+绿色通道”等十六个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并讲解医学院的一些资助政策 。部分成员则线上积极联系一些咨询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解决部分家长、学生对相关政策的疑惑,传播资助好声音,讲好受助好故事,使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使助人行动在祖国大地落地生根。



                                   



                      

“我深刻体会到,农村孩子对大学的渴望期待向往,却又充满担忧与不自信,体会到家长对孩子未来前途的期待与祝福。”医学院医检191 王斌杰感慨说,这次活动既让他感受到做资助宣讲的意义,也帮助了很多贫困学子圆梦求学。

据悉,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扶贫扶志功能,通过形式多样的励志感恩活动,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者助人”意识,引导受助学生感恩于心,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