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开课第一天 校领导走访调研各学院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奚亚妮时间:2020-09-07浏览:1142设置

97日,静谧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活力,金职院的广大师生迎来了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

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七个组深入各二级学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基础设施运行、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秩序与教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暑期工作进展和“双高”建设等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学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到位的开学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在暑期从未间断努力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双高”建设任务繁重,师范学院作为“一老一幼一制造”三座高峰专业群建设单位之一,学校党委给予了很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能通过努力真正成为顶天立地的高峰之一。如何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王振洪强调,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首先要做好常态化的防控工作,思想上绝不可以放松。只有校园稳定,教学有序,才可以更聚焦“双高”建设。稳定、有序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

在座谈中,王振洪着重对学院班子和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时刻以实现工作目标为出发点,以学校发展为目的,为培养学生负责,为学校发展负责。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科学统筹各项工作。在“双高”建设过程中,注重统筹规划,坚持点面结合,抓好工作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班子成员要明确职责,切忌把“分工”当成“分家”,破坏干事的氛围;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以上率下,激发广大教师一同保有干事的激情和热情,在集体中感受幸福。要提振直面困难、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同时要关心爱护教师员工,管爱结合,形成凝心聚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在医学院,校长梁克东在认真听取学院负责人开学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于学院新学期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年度目标要抓紧。要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做好进一步的总结梳理、查漏补缺,保质保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重点工作要抓牢。学校的发展关键靠人才队伍与专业建设,要聚焦、紧盯、下大力气去全力推进,围绕重点工作做出特色,走出自己的路子;三是疫情防控要抓好。医学院是学校疫情防控保障的重要部门,在做好学院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立足学校,统筹推进各项防控举措,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安全稳定要抓实。医学院学生数量多、资产也多,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院一项长期的重点任务来抓,在政治安全、治安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抓好、抓到位。

据了解,本次返校学生实到数15080人。从走访调研来看,广大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