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汇聚政校合作育人新活力——金职院与武义县政府“牵手”打造新型基层医生

来源:医学院 作者:周飞腾 周向锋时间:2020-08-08浏览:355设置

为了共同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探索师承教育与政校合作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和武义首次“牵手”开展中医师承制基层医生培养。

8月5日下午,签约仪式在武义县举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雄才,武义县副县长方黎明出席签约仪式。武义县县府办、编委办、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一同参加。

  

               

  

                 

  

仪式上,朱雄才代表学校向武义县政府、武义县卫健局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工作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金职院一直以来遵循开门办学、政校企合作的理念,积极探索政校企深度合作途径,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和社会服务工作。他表示,此次培养合作签约后,学校将组织专家优化培养方案、调配优质师资开展教学,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具备中医药理论以及一定现代医学知识,能够在农村基层从事中西医结合医疗、预防、保健等工作的中医药人才。

方黎明在交流中感谢金职院对武义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她说,此次培养协议是在今年4月县政府与浙江唐风温泉度假村股份有限公司、金职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康复医学人才的基础上再次合作,县政府期待与金职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内容,助推武义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长期致力于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工作,尤其是2004年以后承担了省政府的定向培养工作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乡镇卫生机构的骨干。然而目前村一级医务人员缺口仍然较大。为此从2018年9月开始,医学院首次与义乌市政府共同开展中医师承制的基层医生培养工作。在与村、镇、市各级政府共同开展推荐选拔的基础上,科学设计培养方案、精心组织教学管理,初步探索出一条中西医结合,适合乡村实情的基层医生培养新路,在省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此次武义班的开办是这一工作延续和拓展。今后3年中,学员们将完成集中的课程学习、技能实操、顶岗实习以及跟师学习等任务。接下来,医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培养流程,提升培养质量,为八婺大地提供一支真正“下得去、留得住”的基层医生队伍。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