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打造区校合作新典范——金职院与金华江南街道办事处签署共建社区学院合作协议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时间:2020-07-02浏览:682设置

72日上午,金职院与金华江南街道办事处签署《共建社区学院合作协议》,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倪根棋,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雄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江南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说明:C:\Users\ZHANGP~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b035e550761f1ba7689502c4e70e7d.jpg


                            

江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献忠表示,金职院是中国职业教育的佼佼者,校园又地处开发区的枢纽板块,其教育、人才、专业、产教融合资源,是产业转型、城市更新的重要因素。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开展各种社区教育,让广大社区群众能够在家门口接受相关教育,充分发挥社区教育的功能,促进社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以及生态文明的发展。

朱雄才表示,金职院作为金华人自己的大学,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连续三年获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江南街道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机遇较好,双方可以在社区教育、社区服务、社区党建、社区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创造新的品牌,为提高江南街道社区居民综合素质和生活质量做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共建机制;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社区品牌;丰富活动载体,实现共建共享。


仪式上,金职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倪淑萍,李献忠代表区校双方签署共建社区学院协议;朱雄才与倪根棋为江南街道社区学院揭牌。


说明:C:\Users\ZHANGP~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b0ed961d247489f3ea187109552f25.jpg


据悉,江南街道社区学院是金华市区第一所社区学院。协议签订后,学院将依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力量,制定社区教育规划,开展社区教育调研和科研工作,设计社区教育课程,组织社区教育培训和开展学历教育。针对江南街道辖区居民学习需求,学院将开展各种社区教育,指导和帮助街道在居民家门口办学,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满足居民群众对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渴望,从而提升生活品质,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期间,金职院法律专业副主任代义老师还为江南街道社区学院作了“法律进社区 服务身边人”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社区群众的法律常识。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