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研岸风景独好——艺术校友“专升本”逆袭考研路

来源:艺术创意学院作者:王艺青时间:2020-07-01浏览:3216设置

有人说,高考犹如百万大军过独木桥,是十年磨一剑的人生冲刺。

其实,专升本考试又何尝不是一次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惊心动魄。

而经历专升本读取本科后,继续考取研究生学历,则更是一次精英群集的惊险竞速!

今年,艺术创意学院校友捷报频传,先后有两名18届校友在读完专升本课程后,逆袭成功考取了心仪大学的研究生。

   

王书恺:“金职院—杭电—兰州理工”

  

    

王书恺是艺术创意学院15级产品造型专业的毕业生,于2018年毕业,同年,考入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20206月本科毕业后,成功考取了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并将于20209月正式入学。

高中时期的王书恺是一位叛逆的少年。机缘巧合下,进入金职院产品造型专业学习。大学期间,大一大二专业课平平的他,还没有萌发专升本的想法。直到大二下学期父母跟他的一次家庭谈话,让他感到对自己未来的担忧和迷茫,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也是时候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了。

因此,他选择了报考全日制的专升本培训班。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学习让原本闲适的生活突然变得紧张和充实起来。“一开始我还不太习惯,之后慢慢适应了。”通过自己的努力,他成功考上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说到专升本的专业选择,王书恺表示杭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环境好,资源多,加上本身对产品设计专业比较感兴趣,所以就继续选择了产品设计专业。在专业设置上,杭电的课程比较全面,通过自己的努力,王书恺在两年内完成了四年的课程,生活忙碌且充实。

“由于环境的影响,班里41名同学一半选择了考研,所以我也想在专业上更进一步,于是决定干脆考个研。”在杭电的第二年,他投入到了专业课和文化课的学习中,全力冲刺考研。今年,他成功上岸,考上兰州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坚持、耐心、专心和运气是王书恺求学之路的成功秘诀。

     

陈永昕:金职院中国美院浙师大

          

    

艺术创意学院15级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陈永昕,2018年毕业后就考取了中国美术学院专升本课程。20206月本科毕业,又顺利考上浙江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研究生,将于20209月正式入学。

大学期间,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大一时便进行兼职,在“书法培训班”的工作过程中,她认识了来自不同高校的学生,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与他人的差距,从那时开始,她便在心中种下了“上进”的种子。

大二时曾竞选校策划部部长的她,想通过学生干部的锻炼,提升自己的“文字功底”。大三时,她确立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小学美术教师。于是,开启了她“专升本”的奋斗之路。报培训班突击文化课、练好专业成了她大三生活的主旋律。终于,通过努力,她成功考上中国美院,进行了两年的本科学习。

“在入学前,索院跟我说,在教育行业发展,最好去读一个研究生。”在老师的激励下,陈永昕在中国美院就读的两年期间,除了学习好专业课之外,还持续关注考研的相关信息。

今年本科毕业,陈永昕成功考入位于家乡金华的浙江师范大学。“我想还是回到家乡吧,毕业后留在金华为家乡出一份力。”简短的一句话尽显她的故土情怀和投身家乡建设事业的决心。

       

 

专升本上岸已实属不易,连闯“高考—专升本—考研”三关更是艰巨的挑战。然而在金职,却涌现出了越来越多像王书恺、陈永昕这样一心向学、矢志前行的榜样。他们在求学深造的过程中,展现出了金职人向上向善、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