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李律昊:创业路上的新农人

来源:农学院 作者:朱 欢 孟东方时间:2020-06-11浏览:1371设置

他出生于畜牧经营世家,三代从商,自小跟随家中长辈频繁出入养殖场、售卖集市,耳濡目染下对生猪养殖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畜牧兽医作为自己的专业,从中职到高职,从专业到社团,从理论到技能,他在这一条道路上越走越宽。他,就是象山县港市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创办人、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19届毕业生李律昊。

                                              

                                                              

李律昊(前排右二)游学合影

                                                                     

博取百家长,始得龙凤飞

                                 

“对于我来说,父辈带给我的是更多长见识的机会,游学多国的经历是我的宝贵记忆也是我的宝贵财富,当我回到这片土地,我总能有不一样的收获。”每次提到他的外国友人,李律昊总是很自豪地给我们介绍。

20153月,李律昊只身一人来到异国他乡,进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学习,新颖的授课方式和教学内容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和理解。学习的过程无疑是忙碌的、孤独的、漫长的,但是这些都没有打败他,反而督促他不断地前进。除此之外,在20162018年期间,他又先后前往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台湾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李律昊获得的游学证书

                                                                        

身在异国,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技术,让李律昊开阔视野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他苦心钻研各方面的专业知识,用知识来武装、充实自己,期间掌握了商业运行、团队协作等创业知识,洞悉了行业发展现状,提升了自身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并获得了动物检疫检验员中级、动物疫病防治员等技能证书。他去粗存精,积淀价值,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到的专业认知和人生见解。

                                      

天生我材必有用

               

丰富的游学经历,为李律昊经商创业打下了扎实的创业理论基础,而多次的实践与参观学习更是为他铺就了创业实践的坚实道路。

2015年暑假,李律昊在象山县丹城镇集市摆摊售卖肉品,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同年9月,他在日本东京随勃林格殷格汗公司技术团队参观学习动物疫苗的研发与生产;20166月,李律昊拜大北农集团浙江、福建区域总裁范伟为师进行学习。

                                           

                                         

李律昊在生鲜门店

                                                                             

此后,李律昊开始尝试带领团队承担项目。他曾创办学校宠物社,带领社团成员辅助学校技能实训教学,以此开创了浙江省宠物进高中先例;他和团队曾承担象山博尔尼牧业有限公司城西片区“白肉年终大促”项目营销,通过建立“社区社群”微信群为该公司扩大了9.3%的消费群体。

独到的见解给了李律昊源源不断的灵感,于是,“互联网+生鲜配送”思维应运而生。20175月,李律昊成立象山县港市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主营以猪肉为主体的生鲜农副产品批发配送业务。三年时间里,他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公司在他的带领下,拥有了坚实可靠的运行和业界优良的口碑,相继与《武动乾坤》和《长安十二时辰》等剧组(于象山新桥影视城拍摄)达成食材配送协议,销售总额达480万,后又与象山县东昊科技牧业有限公司合作肉制品熟食加工业务,售往华东地区大润发等各大商场超市。

同时,公司规模也逐步扩大,现已成为象山县民营企业协会理事单位,并被中储粮浙江分公司评为优质客户,所售产品由宁波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承保。

                                         


公司荣誉

                                                                       

成功并不是偶然

 

李律昊不仅是一位成功的创业青年,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学生。

他敢于挑战,是一个“热血青年”。李律昊的论文《“彩虹桥”宠物天堂(殡葬)创业计划书 》获金华市中职师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创启未来”金华城市赛院校专场一等奖,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并以职教赛道创业组第一名的成绩获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国赛铜奖。

他热衷于公益事业,分别向象山县丹城镇梅溪老年公寓、培智学校各捐赠一头生猪作为新年慰问;向象山县丹城镇庄穆境村慈善捐款5000元人民币用于该村老年活动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此外,为了感谢学校的悉心栽培,他将“创启未来”2018金华城市赛院校专场一等奖的8000元奖金捐给了母校。

在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创业经验的座谈会上,李律昊这样说道:“相比于其他的创业者来说,我只是个创业小白,谈不上成功,更没有什么成功者的经验来分享。但是,我渴望成功,我有想要成功的欲望。你会发现当你有想要成功的欲望的时候,本来难的事就不那么难了,更不会有想要放弃的念头。”的确如此,信念和坚持不仅是基本素养,也是他创业道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

年少有为,现在的光辉对李律昊来说,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是新农人在新时代下的新变革,相信他正运筹帷幄,整装待发。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