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系列通识课程《你我职业人》正式开课!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汪 珍 黄 欣时间:2020-06-03浏览:1234设置

62日,基于课程思政的系列通识课程《你我职业人》正式开课。系列课程采取“一课多师、接力教学”的授课模式,由“课程思政”概念首创者、全国知名教育家、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顾骏教授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量身打造。顾骏教授与新浪微博传播顾问、春秋航空营销顾问、上海大学刘寅斌副教授共同担当课程第一讲主讲人。


                                        




                              

顾骏教授开篇明义,立足历时、共时两个角度解释了《你我职业人》的课程含义,接着从“课程形式”“课程专业”“学习方法”三个角度引导鼓励学生在本次学习中跳出课堂、享受课堂。刘寅斌副教授从时下风口正盛、深受学生欢迎的网红主播出发,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与一批知名青年网红的相处经历,带领学生了解这批青年人身上被网红标签遮盖的超人的能力、勤奋与坚持,最后与学生共同总结出成功职业人身上共通的特点:“敏锐感知能力”“快速学习能力”“稳定交付能力”。有学生在分享环节时表示,作为职业人的网红主播身上的职业亮点,让自己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头脑洗礼。



                                         

                            


                                            

据悉,《你我职业人》系列通识课程由“职业之道”“职业之德”“职业之艺”“职业之术”4门课程组成,邀请了校外专家及校内各个专业优质教师共同倾力创制。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师双课堂模式,以期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职业教育通识金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