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上海大学教授顾骏受邀来校开展全校性教研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 教务处作者:黄 欣 汪 珍 辛 奇时间:2020-05-29浏览:595设置

527日,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社会学家、上海大学教授顾骏受邀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开展全校性教研活动,进行了一堂题为“疫情当前,医护人员该如何选择”的通识示范课,全校近百名师生参加。

                                                                         


                                                                          


顾骏教授以时事热点为切入口,抛出“疫情爆发,防护未到位,医护人员是否应该上一线”这一人性与职业角色的矛盾问题,引发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瞬间引发激烈讨论。各抒己见之后,顾骏教授整理相关论点,引导学生从“常人立场”“角色意识”和“职业理性”三个层次进行思考,帮助学生了解在职业生存中应如何面对两难、走出两难。整个教学过程充满思辨与碰撞。听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高水准的示范课为大家的教学打开了新的视野,对什么是真正的通识课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据悉,顾骏教授已正式受聘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协同创新中心的首席专家,今年将带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师开发系列通识课程——《你我职业人》,旨在聚集全校优秀教学资源,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通识金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