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打开心灵之窗,共浴温暖之光——制药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何中丽 李佳琪时间:2020-05-25浏览:227设置

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倡导关注自我、珍爱自己珍爱生命的理念,制药学院以“打开心灵之窗,共浴温暖之光”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趣味心理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日活动包括hello陌生人——画出自我”和“解忧杂货铺——说出烦恼”两项子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关注自我、纾解烦恼的平台,以图画和文字的形式表达个人的想法和情绪。同学们通过云端在线分享个人想法和感受,老师们认真倾听并给予耐心的解答与引导,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交流与互动。


                                           

学生在绘画的过程中探索自我、表达自我

                                                         

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制药学子的积极参与。来自工分182班的黄嘉慧同学说道:“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其实内心的想法很抽象,我自己也无从解答为何会产生的,但画出具体的图像也许会更明确。”听到同学们的反馈后,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佳琪老师表示:同学们都十分渴望得到一个表达的平台,接下来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院公众号开设“烦恼树洞”专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纾解情绪的出口。


                                       

给学生一个说出自己真实想法、表达自己情绪的机会

                                    

据悉,制药学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调节管理情绪、正确心理疏导的学生关爱行动,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活动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实现心理育人。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